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本站消息 > 本站消息

《AHAH计算机辅助写作系统》简介

时间:2020-06-13 15:36:46  来源:网易  作者:未知

    AHAH写作软件集先进写作工具于一体; 是目前唯一一款以提供科学写作方法为主的软件; 与那写以提供题材资源为主的软件有很大的不同,它展现了科学写作方法和资料归纳方法,使您不但可以将各种资源收录到您的资源库中,更可以以科学的方法利用这些资源,日积月累,不断丰富;在您尽享各种先进工具带来的极大方便的同时,可随时得到'专家'的提示与指导;本软件提倡借鉴,更鼓励创造.

1.文章提纲目录管理
    本功能非常符合大多数用户的写作习惯,并将其与计算机的操作特点近乎完美地结合在一起。它以树型层次结构组织提纲目录,非常符合人们阅读写作习惯,一目了然。它可以随意地增、删、改,随意地拖动一片"树叶",也可以随意移动一根"树枝",且用户只需用鼠标一拖一拽、一敲一点即可完成。

2.模板创建、管理与调用
    “模板”是AHAH的主要特色之一,他与写作支持知识体系相结合,构成了完整的计算机辅助写作知识体系。
    “模板”分为“标准模板”和“自建模板”:用户可对其自创模板进行增删改、分类等管理操作;而对于系统模板,则只能调用,不能删改、分类等管理。
    “模板”的各种设置、资源、特性等,将“遗传”给由其生成的文件,用户可方便地补充和修改部分参数,以满足更多的需要。

3.写作支持知识体系的建立与使用
    写作支持系统,也是AHAH的主要特色之一。他与模板管理相结合,构成了完整的计算机辅助写作知识体系。
包括三大部分:
   (1).笔记卡片
        笔记卡片是写作、阅读或学习过程当中最经常用到的手段。其特点是有很强的随意性和随时性。
        AHAH提供的笔记卡片功能,可使所记的内容紧随其正在阅读/写作的提纲目录栏目。每个栏目都可有自己的笔记和卡片,随调随用、随写随存,具有“紧贴”对象栏目的特点,与宿主栏目“共存亡”。
        AHAH提供的笔记卡片不仅可以是文字形式的,还可以通过简单快捷地操作随时录下作者的录音资料。
   (2).资料、档案管理
        提纲建立以后,就要根据提纲收集资料、素材。
        AHAH提供的资料档案管理功能,可使作者随时随地地进行资料、档案、以及各种各样的信息进行收集存储。所收集的各种资料信息也具有“紧贴”提纲目录相关栏目的特点,分类更加清楚,查阅、使用更具条理性,信手可得,非常方便。
        资料档案也是作者自行创建、收集的。在由文件生成“模板”时,不会被“模板”所“继承”。资料档案也具有“紧贴”对象栏目的特点,与宿主栏目删除时一并删除。
   (3).写作指南管理
        写作指南是 AHAH系统的主要特点之一。它与“模板”配合使用,构成 AHAH的写作知识支持系统。写作指南是针对文章中相关栏目的具体的说明性附件,

4.文章撰写编辑
    本功能可有两钟选择:
    其一是功能增强的 RTF 编辑器,支持各种排版格式、段落控制、图片、图表插入,还支持OLE嵌入包括excel、powerpoint等各种 MS office 对象以及各种多媒体对象;
    其二是融合嵌入 Word 编辑器。它利用 ActiveX(OLE)技术,实现了 MS Word 的无痕迹完全嵌入融合,使得使用者完全感觉不到是在使用 Word 但又有似曾相识的感觉。它保留了包括VBA和宏在内的99%以上的功能,实现了 Word 自动化操作。目前国内研究此项技术的单位很多,但除本公司外尚无成功应用案例。本公司所具有的此项开发技术目前属国内领先水平。
    文章写成后,与文章相关联的各种笔记卡片、资料、写作指南、属性、设置等等,都将与该文件打包保存在数据库中。当删除文件时,与其相关的各个提纲目录栏目及其各种笔记卡片、资料、写作指南、属性、设置等等也将一并被删除。

5.文章、段落、目录、标题合成
    本系统采用的是按提纲目录逐章节、逐栏目分别撰写录入,最终一次合成的模式。在文章生成时,其章节、段落、层次结构将按事先设定好的规则自动生成编号。这些编号规则可以是国际通行的也可以是国家标准的、可以是行政规范的、也可以是企业自定的。文章生成后,其结果可显示在系统内置的输出工具中。

6.系统数据的导入与导出
    (1).“模板”导入:将外部的“模板”数据文件(.atd)导入到指定的“模板”类中;
    (2).“模板”导出:将已有的“模板”数据导出为“模板”文件,用于备份、交换或出售;
    (3).“文章”导入:将外部的“文章”数据文件(.aad)导入到指定的文章文件夹中;
    (4).“文章”导出:将已有的“文章”数据导出为“文章”文件,用于备份、交换或出售;

7.文章参数选择与属性
    设置分为:系统缺省设置、文件设置和提纲目录设置。可指定编辑器字体、字号、字色,编辑器底色,缺省输出工具、目录输出选项、段落层次款式选择和数据库文件选择以及印刷符号统计等。 

点此下 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